暮鼓晨钟

出家人

四刷的小细节💗(主分析杨锐夏楠)

真的我是很爱这部电影的

我爱蛟龙小队的每一个人

爱每一个都让导演拍出了他们的个性分明 他们的职责使命的队员

这也是电影这么成功的原因之一

镜头都不多但谁都不能缺少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担当

就比如队长在情况危急的时候从来都是沉着冷静迅速作出对战策略

人物塑造真的非常成功了

等待花开的一刻🌹:

四刷get🙃感觉红海差不多要下映了吧😂快一个月了,三月也有好多电影来冲票房😭但是我看到电影院晚上的场依旧是满满的👍🏻这次看的是4kmax🤓观感upupup!
看到第四遍,感觉自己越来越爱队长了😂🙈(不我是团饭,队中九个人我都爱🤓)
自从看到正副队的“私人关系”后,在沙漠坦克追击战那段总是潜意识带入一些私人感情😐总感觉队长超紧张副队,“徐宏,徐宏”的一声声急切。冲进沙尘暴之后徐宏说“我去解决坦克。”队长急切叫了两声“徐宏,徐宏!”(妈的这人怎么叫也叫不住)然后队长立马带着夏楠出去接应徐宏。斯感觉那时队长仿佛心理活动是:踏马我就算牺牲了也不能徐宏牺牲😭
🤓看第四遍的时候感觉队长和夏楠的感情变化真的体现出来了。给两位演员点赞啊啊啊啊啊啊啊👍🏻👍🏻👍🏻👍🏻👍🏻
①第一次对话,队长称呼她“夏小姐”,两人的对话正常,礼尚往来。🙈不过第一次夏小姐就抢队长的话筒说话估计蛟龙队里也是头次吧,那时个个在看戏哈哈(。ӧ◡ӧ。)
②第二次对话,队长责怪夏楠违背命令。夏楠质疑他“如果你的命令下错了呢?!”队长:“如果我命令下错了我自己负责!”其实这时我想起了罗星受伤,感觉队长的心理包袱真的是很大很大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背。夏楠的那句“如果违背命令我死的话,千万别救我。”这句话不知会不会能让队长感受到其实她也想帮你减轻下你的心理负担啊~
③贝拉家,队长告诉她她的助理被处决之后,相信观众印象很深刻了吧。队长时刻跟紧她的一举一动,安安静静地听她的过往。然后和副队商量“我想把所有人质都救出来。”导演也给了夏楠一个有点难以置信的眼神镜头。其实电影里这么短时间真不能描述不队长经过了什么心理活动,但是夏楠的话队长听进去了☺️
④敌人指挥所。副队最终没听队长的话🙈用夏楠与邓梅换装。队长当时在耳机里一听“夏楠突然被带走了”的神情,表情一怔,“徐宏,怎么是夏楠!”(🌚🌚)然后先下命令“其他人按原计划”,然后自己迅速到指挥所营救,是自己亲自去深入虎口啊!(拉上李懂做辅助)其实当时徐宏陆琛都在广场但是队长选择自己救(队长的担当!👍🏻)夏楠也是一枚女汉子👍🏻她的大喊大叫其实也是为队长救她争取了时间,自己明明害怕得直喘气,但是眼睛瞥到队长向她打手势,她还是很好地配合👍🏻
队长说“换做是别人,也得这样”🌝队长那时应该拿她既没办法,但又有几分敬佩吧。他俩逃出去的过程,队长把避弹衣给她了。有一个镜头,队长给她一个手雷,教她操作配合他扔出去,细想如果不是队长信任她,队长怎么会给一个外行人武器。🤗这时的队长与夏楠也算是战友了吧。最经典的一个镜头,徐宏开炮就他俩时,队长直接把夏楠的头按在了怀里,自己直挺挺地站着😭队长你也不弯下身,多怕炮弹碎片弄伤你啊!
⑤沙漠追击战。徐宏杨锐夏楠三人小分队🌚咋觉得这三人的战斗力也挺强的🌝留意到了一个细节。敌人消灭后,杨锐很快地跑去徐宏身边🤗听到徐宏有反应“还行,还行”,队长松口气拍拍他肩膀🙈(脑补:“妹夫好样的~”)而镜头一转,队长是慢慢走去夏楠身边😂说实话看第一遍时队长慢慢走过去时还以为夏楠中弹过多die了。而第四遍看,是队长慢慢走到她身边,缓缓看了她中弹的部位(真是万幸夏楠穿了避弹衣啊),确定夏楠没有生命危险后,杨锐说“打的不错”😘🙈试问平时严肃的队长怎么会随便夸人呢!感觉他俩就是并肩作战的好战友!
⑥直升机。留意到的一个细节,夏楠给杨锐她的蓝色手链。这里队长是双手接过手链的,不知这是角色还是演员本身?双手接过别人递给你的东西,是对对方的一种尊重。这里挺戳我的。这里感觉队长看夏楠的眼神很温柔啊🙈(我不要想多🙈)
⑦正片没播,军港之夜的mv里有,穿着白色制服的队长和夏楠敬军礼的镜头。😭跪求把那段完整版放出来吧。
🌝so~除了吃糖cp,杨锐夏楠这条隐约的感情线,也是挺耐人寻味的💗💗
🤓还想夸一夸陆琛这位全能的医疗兵,虽然他不是最出彩的蛟龙,但是他是真的很重要!救人是第一要务,还会定位,记得队长当时的命令是“陆琛,把敌人位置定位出来!”“庄羽,看看还有什么设备可以用”🙈其实我总觉得两人的任务是不是互换更贴切🌝不过这也说明蛟龙个个全能啊,也许队长在必要时也能充当狙击手呢🤓还有修车嗷,厉害了我的医疗兵,那辆车不就是两位狙击手开去制高点的那辆么🌝🌝脑补陆琛一个人默默地修车的情景(づ ̄³ ̄)づ还有一个镜头,在小女孩腿部中枪和石头都受伤的情况下,陆琛一人救倆,不慌不忙,在当时这么紧张的情况下,说明陆琛真的能力很强。在自己手臂被炸断后,在喊了几声之后,他就能迅速给自己包扎😭真的很心疼😭
还有个细节,队长喊“顾顺李懂快找制高点听我指示!”然后队长自己扛起炮弹筒朝敌方射烟雾弹(真心觉得队长真是队长,临危不乱,一边部署战术一边打敌人),打了烟雾弹过去后队长喊的是“李懂,上!”🌝队长这句喊的好man好man好man🙈不过为什么喊的不是“顾顺,上”或者“顾顺李懂上”🙈可能开车的是李懂吗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